师大要闻

学校推进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

  • 时间:2021-11-2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学科建设办公室)11月23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各学院院长、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学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彭凤莲主持。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桑青松传达了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对近期以来省委省政府支持学科建设出台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政策作了解读,对各省属高校近一阶段在学位点申报、平台建设、人才称号、重大项目和重要奖项等方面动态作了介绍,并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规划、学科声誉提升和学科数据采集等工作展开交流,并对学校进一步开展高峰学科建设、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彭凤莲指出,安徽省连续出台五个学科建设的重要文件,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属高校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展示出破解制约我省高等教育发展难题的决心。她强调,要认真实施“学科领航行动计划”,不断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抢抓发展机遇,在新兴交叉新型学科建设、基础学科平台建设、服务和引领新兴产业发展学科、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用足用好相关政策中抢占先机。经过前一阶段的工作铺垫,第五轮学科评估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学院、各学科既要立足当前,认真把握工作内涵,开展评估宣传,针对性开展工作,努力推进学科晋档升级这个近期目标顺利达成,争取新的突破;更要放眼长远,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落实以评促建,不断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和办学综合实力,切实增强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能力水平。

会上,有关专家作了各高峰学科状态数据对比与解读专题报告。

编辑:孙彦
预审:桑青松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正式揭牌

下一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来校调研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