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爱心捐赠进校园 真情温暖学子心——芜湖市妇联来校开展“芜湖妇儿关爱行动”

  • 时间:2021-12-0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校工会 校团委)11月30日下午,芜湖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晓华,芜湖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我校挂职干部江宁一行来校开展“芜湖妇儿关爱行动”困难女学生关爱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妇联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女大学生心坎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热情接待了蒋晓华一行,校工会、学生处、社会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蒋晓华指出,组织实施“芜湖妇儿关爱行动”公益项目,是凝聚社会力量,发动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捐赠筹集善款,开展助学、助困、助推妇女儿童发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帮助更多困难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携手推动共同富裕。安徽师范大学作为芜湖市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之一,始终心系芜湖城市建设,连续两年在全校发起“99公益日”芜湖妇儿关爱行动,组织万名师生参与线上公益捐赠,筹得善款14余万元,为“99公益日”芜湖妇儿关爱行动、关爱帮扶困难妇女儿童及其家庭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爱心捐助。如今这份捐助也将反馈给学校困难女大学生群体,市妇联通过实施“芜湖妇儿关爱行动”,关爱慰问困难女学生,为每位困难女学生发放慰问金1000元,鼓励她们勤奋学习,增长才干,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社会。

陆林对芜湖市妇联一行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我校是芜湖市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与芜湖关系紧密,情感深厚。无论是“99公益日”的全校全员参与,还是“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你来”新学期公开课在我校举行,以及“青耘计划”首批大学生到村(社区)兼职团支部副书记等,都是学校落实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拓宽与市妇联合作的渠道,加大合作力度,通过开展各类关爱活动,推进共建共享,将人民城市的温暖传递给高校师生,感召莘莘学子和青年教师扎根芜湖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建设,共建和谐师大。

会上举行了温馨而温暖的捐助仪式,蒋晓华代表市妇联向我校30名困难女大学生发放慰问金,共计3万元。

编辑:王俊恒
预审:余大芹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我校获教育部2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

下一篇:省就业指导中心来芜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