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的“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项目获省委统战部嘉奖

  • 时间:2022-01-13
  • 来源:
  • 作者:宛勇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1月12日,省委统战部在合肥举行华文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处长周立新主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师大附小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一行12人参加了座谈会。我校承办的“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加拿大园”项目在座谈会上获省委统战部嘉奖。

座谈会上,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昂军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华文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我省近年来充分利用统一战线平台,积极承办各类文化交流教育活动,使我省华文教育声名远扬。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首次线上举办就获得中央统战部的表扬和兄弟省份统战部门的赞誉,为我省高校统战部门提供了有益借鉴。

张德让介绍了“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大乐园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省侨办各位领导的全程指导和直接参与。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调研学习,做好规划,进一步发挥华文教育基地作用,加强与各级侨办、海外华校的合作,做好中加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友好合作的桥梁。王如意感谢省委统战部对我校的信任,并表示我们将及时总结,严把教师质量关,不断增强教学效果,让工作创新延续,进一步将华文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张启明在讲话中指出,华文教育是留根工程、希望工程。他强调,华文教育工作者要有光荣感、使命感,我们要把中华文化传播给海外每一个华人华侨;要有成就感,要让中华文化的根脉一代代在海外扎下去;要有责任感,要继续发扬“徽骆驼”精神和坚韧、苦干、扎实的工作作风,将华文教育工作做好。

座谈会上,与会者还探讨了华文教育在顶层设计、教材及课程建设、基地建设、教师选派、华校合作、文化体验、文化传播和如何巩固中外友谊等方面问题。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师大附小荆莉、姚金中、宋玲等8位老师荣获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最受学员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张启明和张庚家为获奖老师颁奖。师大附小副校长姚金中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编辑:宛勇
预审:张德让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学校推进与海螺集团交流合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