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 时间:2022-01-17
  • 来源:
  • 作者:王吉慧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1月12日,学校在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汪凯主持。

会上,马院、经管学院、美术学院、教科学院、外语学院、计信学院、化材学院、生科学院、生环学院等9个学院团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0个学院团委书记书面述职。各学院团委书记对本学院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等基本职责落实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并就2022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汪凯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与会人员就各学院团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评议。

陆林对各学院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度,全校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团员青年作了很多有益有效的探索,做了很多有声有色的工作,为立德树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共青团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的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政治责任,团结教育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找准找实服务教育教学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为抓手,打造具有专业特色和师大特色的共青团。他强调,共青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既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也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在广大青年中树立威信、形成号召力。要强化总结意识、宣传意识、交流意识、成果意识和材料意识,善于将实践上升到理论,撰写理论文章,申报重要奖项,产出更多具有生命力和影响力的代表作品。

据悉,开展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有关文件要求,从严治团、大抓基层、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后期,学校团委将结合二级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安排,对各学院进行实地考核,深入团员青年了解情况,并进行工作满意度测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实效。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