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2022金属化学生物学/生物无机化学前沿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 时间:2022-05-12
  •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2022年5月10日,由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金属化学生物学/生物无机化学前沿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高峰教授主持开幕式,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致词。

研讨会分别由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安徽师范大学夏云生教授、高峰教授主持。中山大学毛宗万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梁宏教授、中山大学巢晖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扬中教授、南京大学赵劲教授、陈韵聪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刘红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肿瘤治疗的金属杂合策略”“发展抗肿瘤金属药物的若干新策略”“金属光敏剂抗肿瘤研究”“基于酶催化的肿瘤治疗”“无机磷材料的化学生物学研究”“金属离子和微环境动态示踪与金属配合物生物调控”和“芳基金属配合物精准高效抗肿瘤新策略”的学术报告。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围绕相关研究领域、科研动态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论坛的召开促进了安徽师范大学化学学科教师与兄弟单位专家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活跃了化材学院的学术交流氛围和影响力,对化材学院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