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工会、校女工委举办首个家庭教育周主题讲座

  • 时间:2022-05-16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李平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在全国妇联、教育部开展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之际,5月13日下午,校工会、校女工委在文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学校首个家庭教育周主题讲座《优雅地陪孩子长大》,邀请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危机干预中心葛毅主任主讲,全校分工会主席、校院女工委、男会员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主席余大芹主持。

葛毅主任首先从《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中的一组数据入手,从自己接诊的心理辅导实例说起,详细介绍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家庭因素、社会挫折、个性特点”三大相关因素,再从“童年时你与父母的关系”“成年后你自己的生活”“成年后你和父母的关系”三个方面展开,引发大家对家庭教育中父母与孩子、夫妻之间如何智慧相处的思考。整场讲座重学理、富实例、接地气,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大家关于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讲座结束后,余大芹进一步解读了本次讲座开展的意义。她表示,“如何做个好父母”是每位父母永恒的主题,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父母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了解孩子才能帮助孩子,才能更好地指导和培养孩子。校工会和校女工委在促进家庭教育、子女培养方面,要全力以赴地做好服务和帮扶工作,以助力父母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

据悉,全国妇联、教育部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于5月9日至15日开展了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将“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重要精神落到实处,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实施。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