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庆五四·跟党走】我校再次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 时间:2022-05-16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曹寅飞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项目办绩效考核结果,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连续九年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2021年,学校共招募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1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新增西藏山南研究生支教点1个。研究生支教团获评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始终将西部计划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重要载体。自2003年项目启动以来,学校项目办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相关工作部署,在全校青年中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旋律,扎实做好宣传、招募、培训、派遣及服务期满考核等各项工作,累计选派383名同学,奔赴西部从事7个专项基层服务工作,足迹遍布四川、甘肃、新疆、西藏等7个省份。其中,四川松潘支教点已经连续接力10年,四川普格支教点已经连续接力7年。

志愿者在西部开展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工作,先后打造“温情安师大”暖冬助学、“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受到服务地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一致好评,我校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两年获教育部、团中央致信表扬,涌现出那曲市帮琼囊村第一书记邵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税务局四级主办陈燕、杭州师范大学副研究员朱键军、“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阳、“全国研究生党员标兵”宁嘉惠等一批志愿者典型,志愿服务事迹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西部志愿汇、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平台多次报道。

今后,学校项目办将扎实推进西部计划相关工作,引领青年学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