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间:2022-05-1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文/张春光 图/王哲谦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5月1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会议。校领导陆林、彭凤莲、周新发、任永,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办公室主任曾黎明,校党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安徽省“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在合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等新闻视频。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宣讲专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陆林、胡靖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关于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课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之中,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师大有落实”。

胡朝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指南,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行动纲领。要着力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百年征程与重要贡献”“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历史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点期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的“四点期许”及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统筹结合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青年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的思想动力;抓好宣传阐释,积极营造氛围,广泛开展宣讲,加强研究阐释;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抓党建带团建,当好青年引路人,深化共青团改革,大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创新佳绩。胡朝荣还就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就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关工作作了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就“三附”建设规划及管理等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编辑:张春光
预审:王哲谦
审核:田超

上一篇:学校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深度报道我校体育育人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