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集中调研视频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7-01
  • 来源:人事处
  • 作者:人事处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30日,教育部在北京大学召开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集中调研视频会议。会议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主持,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我校作为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单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学校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参会单位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做了深入交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做好顶层设计和技术指导;各试点单位要在新时代背景下,努力提升师资队伍人工智能素养,以适应教育强国的需要;加强学生人工智能教育,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事处处长杨柏岭教授向大会汇报了我校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提出以“强师计划”为指引,围绕安徽师范大学在安徽省基础教育振兴中发挥“龙头”作用为目标,以革新管理机制为先导,以强化数字化、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为起点,以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为抓手,擦亮师范教育的育人底色,以教师管理、评测、服务三大体系提升完善为建设任务,制订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