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经管学院与芜湖市政府政策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第二期 “赤铸论道”思享会共商储能产业发展之道

  • 时间:2024-01-31
  •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郭斌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1月26日,由我校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市政府政策研究中心以及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期“赤铸论道”思享会在赤铸书院开讲。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抢抓新机遇,纵论新型储能产业发展之道。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光储办)电子信息处处长蒋晨捷,芜湖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近二十位国内储能领域专家、企业家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阶段进行,分别由芜湖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佘波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廷龙主持。

在第一阶段的主题发言中,赛迪顾问新能源产业研究中心李龙主任,省经信厅蒋晨捷处长以及我校化材学院方臻教授先后作了题为《中国储能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应对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加快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电化学储能技术》的主题演讲。

在第二阶段的自由交流中,来自安徽佑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百穰新能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安徽安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天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螺洁能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共芜湖市委党校等单位的企业家、专家分别围绕“国家对于新型储能产业的相关政策导向”“未来五年内储能行业、储能技术的发展趋势”“芜湖储能产业布局优化”“国家支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的财政金融政策与芜湖相关政策的可获性”“储能产业发展过程中银企深度合作可供借鉴的新模式新举措”“高校如何适应储能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创新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设计”“长三角及省内相关城市储能产业布局状况及错位发展路径选择”以及“储能市场用户侧、源网侧发展中需关注的重点”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在此过程中,我校经管学院2023级MBA学员代表参与了对话和交流。

本次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围绕芜湖市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共谋未来。

活动结束时,高峰对搭建平台,邀请政府、企业、科研和金融机构等各界精英,聚焦地方产业培育、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开展研讨会商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在新兴产业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向与会嘉宾作了介绍,以及希望广大企业家与我校在产教融合发展过程中进行深度合作。

蔡毅总结指出,本期“赤铸论道”思享会经过精心筹备,集聚了多方力量,体现了专业水准,丰富了科学认知,拓展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新型储能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吸纳专家、企业家所提的意见建议,以打造现代能源创新示范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探索加快关键技术的创新,努力打造新型储能产业发展高地,为芜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高校社会服务功能,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平台机构智库功能,携手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合力构建“政产学研”定期交流机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