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 时间:2024-03-1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王哲谦 康京京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3月19日,学校在花津校区召开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新阶段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任务。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周旭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为民,学校机关有关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院级党组织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班级思政委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宏志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改革创新、科学研究等方面总结汇报了五年来学校思政课建设成果。校团委副书记陈骁从工作机制、思想引领、服务中心、教师指导、校地协同等方面汇报了五年来学校“行走的思政课”建设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沈燕培教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刘小明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静、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马星宇、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阿卜来提·阿卜力克木、教务处处长崔光磊、人事处副处长梁齐军围绕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胡朝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思政课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深刻领会办好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深刻理解思政课是学校课程体系中发挥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的核心课程,深刻把握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总结凝练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成效和经验,坚持党委全面统一领导,坚持四个课堂协同联动,坚持科学构建课程体系,坚持用好新兴媒体技术。要坚守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提质增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办好思政课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加强改进思政课的持续动力;始终坚持协同联动,汇聚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整体合力;始终坚持数字赋能,拓展网络思政育人的强大阵地,持续加强思政课建设,抓好育人这个关键环节,擦亮思政育人品牌,落实好实现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周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实现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王哲谦
预审:田超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学校评审推荐2024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

下一篇:【人民日报】不负重托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