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与实物的公告

  • 时间:2021-09-2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全面、真实、生动展示学校建设和发展面貌,丰富档案馆馆藏和新校史馆建设,体现近百年师大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好地发挥爱国爱校育人作用,现特向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档案。

一、征集范围

安徽师范大学93年历史沿革中各个时期形成的校史资料和实物档案。

二、征集内容

(一)国家、省部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来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演讲时的照片、录音、录像、题词、发言记录、文章及刊有相关报道的出版物等。

(二)各个时期学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的任命、聘用、奖励等文件材料,撰写(编著)的文章、出版物、工作笔记、日记、手稿、信函、创作作品,照片和使用过的有代表性实物等。

(三)学校各时期重大事件、活动中形成的资料、实物,收到的重要贺信、贺电、礼品等。

(四)学校集体或个人获得的省级以上各类先进表彰、奖励的资料、实物。

(五)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赛事的资料、实物,如通知、请柬、代表证、会议文件、信函、聘书、证书、奖状、奖品、声像材料等。

(六)学校各个时期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印章、徽标、出版物、印刷品、个人证件、票证、纪念章、毕业照片、毕业纪念册、同学录、师生间赠言等。

(七)反映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具有时代特征的资料、实物。

(八)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匾额和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九)各个时期本校或其它单位出版的与本校或校友有关的刊物和印刷品。

(十)我校早期购买或制作的有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

(十一)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学校的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特色资料。

(十二)其他具有较大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三、征集方式

(一)捐赠。捐赠后资料及实物档案所有权归学校。学校档案馆负责捐赠资料及实物档案的交接登记、妥善保管、择时陈列。对捐赠具有重要价值档案资料的捐赠者,学校颁发捐赠荣誉证书,以致谢忱。

(二)代管。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和实物档案,本人(或亲属)有委托学校保存意愿的,学校档案馆可代为保管。

(三)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和实物档案,提供学校复制后,原件归还本人(或亲属)。

(四)其它方式。撰写自己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回忆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文件的方式送寄给学校档案馆。

四、相关说明

(一)提供资料及实物档案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注明资料及实物档案产生的时间、地点、主要参与人员姓名、职称职务、事由、现从事职业、与学校的关系等信息。

(二)回忆文章请在末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在校时间、单位、职称职务、现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凡捐赠、委托代管具有较高历史价值的资料或实物档案者,可优先、无偿利用所捐赠和委托代管的资料、实物档案。

(四)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的档案资料,学校档案馆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学校档案馆将本着对国家、社会和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五)对年事较高或出行不便的老同志、老校友,档案馆与之联系,上门收集其保管的历史资料。

五、联系方式

直接报送:学校档案馆(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七楼)

邮寄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安徽师范大学档案馆张蓓(收)(请注明“校史资料”字样)邮编:241002

电子信箱:466480013@qq.com,邮件主题填写为“校史资料征集”

联系人:张蓓, 联系方式 :0553-5910730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广大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校史资料征集活动,提供各种征集线索。

                                                                             安徽师范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2021年9月24日       

编辑:鲁春玲
预审:徐成进
审核:孙良林

上一篇:图书馆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调休的通知

下一篇:图书馆关于2021年中秋节放假调休的通知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