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 时间:2022-01-0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各位考生:

安徽省2022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64次,以下简称NCRE)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

根据《省招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皖招委〔2020〕6号)、《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招委〔2020〕3号)和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2021年9月修订),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见附件1),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

二、考试时间、级别和科目安排。

1.2022年3月份考试时间为3月26日至28日(第64次)。

2.开考的级别、科目与考试形式见附件2,考试大纲见附件3。

3.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年3月。

4.从2022年9月考试起,新增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8)。

同次考试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且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或在不同省份报考。

三、NCRE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2.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四、网上报名及缴费。

本次考试全省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ncre-bm. neea.cn)进行报名及缴费。报名时间为20221109:00至120日17:00缴费时间为20221109:00至12117:00。在以上时间内,须完成基本信息填报、信息审核确认、网上缴费等三项网上报名流程。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接收报名及缴费。

报名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报名信息审查,以确保考生基础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并对违规报名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五、报名及缴费办法和程序。

1.上网填报基本信息。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并提交报考信息、申请信息审核及等待“审核确认”结果。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在申请信息审核前须认真核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须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准确性负全责。姓名、地名等信息项中如存在字库中没有的汉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考生报考信息审核通过后,所有报考信息一律不得变更。

2.报名信息审核确认。考点学校24小时之内对报考自己考点学校的已提交“审核确认”的考生信息进行审核及确认(主要审核照片是否符合要求,照片不符合要求的须按照考生所留联系方式通知考生重新上传照片)。对报考自己考点学校但一直未提交“审核确认”的考生,考点学校须按照考生所留联系方式通知考生及时提交“审核确认”。

3.网上缴费。考生须在信息审核确认后在缴费时间内按规定进行网上缴费,我省NCRE考试报名执行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收费标准规定,1-4级考试报名考试费按每人每科80元收取,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将被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并不予编排考场。

六、打印准考证方法及时间。

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打印考试准考证,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20223169:00

安徽师范大学共设2个考点,赭山校区考点代码:340053;花津校区考点代码:340055,咨询电话号码: 0553-3869252

七、其他要求

1.自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2.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附件:1.健康情况声明书

2.2022年3月NCRE开考级别、科目

3.2022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

4. 安徽省NCRE考点联系方式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徽师范大学考点

                2022年1月4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