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 时间:2022-07-01
  • 来源:
  • 作者:宋凤楼、何所惧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曾黎明

各位老师、同学:

您好!

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无论您假期身在何地,学校十分牵挂您和家人的安全。师大人要有师大人的样子,就应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为此,学校向全校师生再次发出号召:

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请您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变化,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不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市域,降低感染风险。假期要尽量减少外出流动以及不必要的聚集、聚会。离校师生出行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和路线,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严格落实目的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离校学生未经审批不得返校。由于专业实习、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原因留校师生坚持“非必须不出校”,离芜需严格执行“申请审批制”,积极配合并主动支持校园暑期疫情防控规定。学校将全力做好留校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保障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假期自我防护。请您假期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坚持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分餐制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离校师生要强化防护意识,做好自我及家人防护,尽量避免在疫情发生地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域经过、中转停留,减少与他人接触,随身携带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防范路途交叉感染风险。留校师生进出校园要严格核验身份、扫码测温、“两码”联查等,加强学习、生活、工作区域卫生管理,做好快递收取的防护,坚持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在校期间严格按照属地要求和学校安排及时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确保“应检尽检”“100%检测”

密切关注身体健康,保证自己和家人生命安全。请您树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假期内坚持每日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留校学生出现相关不适症状的,要及时报告辅导员。全体师生如接到流调通知或者发现“两码”非绿码,须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并做好防护,积极配合相关防控举措。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无论您身处校外还是留在校内,当遇到困难和问题,请务必保持理性和平和的心态,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合理表达意见诉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弘扬抗疫正能量,共同维护良好的抗疫环境。

祝您暑期生活愉快!

 

安徽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71日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