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梁刚建做客敬文讲坛 讲述短视频的传播之道

  • 时间:2021-12-2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汪宇)1221日下午,敬文讲坛2021年第七讲(总第136讲)在敬文图书馆一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广电时评》总编辑梁刚建应邀做了主题为“无视频,不传播”的讲座。图书馆副馆长刘和文主持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马梅、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新传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梁刚建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和理论成果,通过展示大量的短视频实例对“无视频,不传播”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阐释。他表示,这一主题可以细分为三部分,即“无视频,不传播”“无视频,不生活”“无视频,不生意”。梁刚建以媒体人的多种出圈为例,详细讲解了诸如开屏、热榜、话题、搜索框、瀑布流等短视频引流手段;通过举例郑州暴雨、新冠肺炎、奥运会等重大事件,表明短视频可分为创作型短视频和纪实型短视频;列举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和河南卫视《中秋奇妙夜》的成功案例,讲述短视频和广播电视节目宣传之间的关系。“无论背负多少,新闻给我快乐。”在本次讲座的最后,梁刚建给在场的同学们提供多个新媒体学习公众号,嘱咐学子们今后无论是在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要肩负责任,践行“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初心。

讲座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梁刚建的讲座观点深刻、内容丰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广大师生进一步理解短视频和传播之间的关系作了清晰的讲述。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