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学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 时间:2022-01-1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近日,苏州大学物理学院李亮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浅谈》的辅导报告会,我校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徐彬主持。

会上,徐彬对李亮教授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意义重大,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他勉励申报人员要有信心,提前准备、认真打磨,不断提高申报书质量。

李亮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原则和程序,接着围绕如何选题、“为什么做”(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怎么做”(拟采取的方案和可行性)、“创新点”(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能否完成”(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对申请书撰写作了全面专业细致的介绍,尤其是通过列举“注意事项”和“常用写法”介绍了如何对申报书的各部分进行规范的表达。最后,李亮教授强调了申请书形式方面需要注意的几个细节。互动环节,李亮教授就教师们在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李亮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为我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会后,科研处副处长许新胜对学校下一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作了布置。

编辑:张文君
预审:蒋学波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学校举办“迎新年”第七届教职工通俗桥牌比赛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学评议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