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经管学院召开学工论坛总结交流2021年学生工作

  • 时间:2022-01-11
  •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吕洋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总结2021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谋划新一年工作,1月11日上午,经管学院召开第9期学工论坛总结交流2021年学生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陈刚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10位专兼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带班工作、牵头承担工作、职业发展等方面展开,针对近一年来学生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探讨了学生思想引领、班级日常管理、班风学风建设、就业心理指导、评优资助以及党团建设等方面工作。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思想政治建设和价值引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存在困惑与建议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学生工作的丰硕成果。辅导员们结合日常工作的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探讨,分享了学生工作的好建议、好方法、好经验。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刚锋参与了讨论,他说,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的开展,通过交流分享可以看出辅导员工作内容扎实,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明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新的一年,学工团队要继续保持本色,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勇于担当,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践行服务学生的初心;要注重提升个人能力素养,从主题班会设计、谈心谈话技巧、理论基础素养和学生干部培养等细节入手,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和管理能力。会上,还就寒假期间学生工作“不断线”“不掉线”、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帮扶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布置。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