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历史学院举办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 时间:2022-05-17
  • 来源:历史学院
  • 作者:韩雪、邢伍如意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实际,近期,历史学院举办分党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秘书胡婷宣读了《关于举办学院分党校第63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文件,班主任韩雪宣读了分党校管理制度与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和实践活动安排,往期优秀学员代表汪颖和新学员代表张芷睿进行了发言。院党委副书记宫超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要把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在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分党校指导教师房列曙教授做了第一讲“传承新四军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从“新四军在民族解放中做出的贡献”“新四军在皖南”“新四军的精神”三个维度,全面介绍了新四军在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敌、奋勇报国的光辉历程,使同学们对新四军的历史伟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顾凌讲授了“党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员权利与义务的规定,着重强调了新党章中对党员的八项义务与八项权利的规定,要求同学们要秉承“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精神,敢于在实践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履行自身义务的自觉性,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考察。宫超向全体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筑牢入党之基。

理论教学之余,培训班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了党史故事分享会、经典理论著作研读、校园清洁等活动,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觉醒年代》等爱国主义影片。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