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暨授旗仪式

  • 时间:2022-06-21
  • 来源:数统学院
  • 作者:钱依婷、毕昌喜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20日下午,数统学院在敬文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暨授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汪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全体队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介绍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团队组建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在校团委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学院围绕现有学生工作品牌,凝练了“数学π递”“雷锋驿站”“师大印记”“大数据+”四个方向的社会实践主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

院长汤敏宣布了校级重点和校级重点资助团队名单、副院长徐林宣布了院级重点团队名单。与会领导老师为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宋楚欣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发言。她承诺将会践行誓言,在实践过程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用青春和奋斗展现青年一代的风采。曹明响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各团队负责人要加强组织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提升活动实效性,加强与服务地的沟通,要以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地为地方办实事、办好事,树立良好形象。

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热情和积极性,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了解国情,感知社会。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感知民意,加深对基层的认知,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实践中融入社会,彰显价值,利用丰富的知识储备,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用满腔的热情在社会实践中展示良好的风采;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锻炼品质,抓住社会实践的机遇,充分锻炼自己,把实践的经历转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更好地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在实践中虚心求教,增长才干,积极向前辈、向模范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切实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与会领导老师为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数统学院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与开展,通过宣传引导、组织立项答辩、开展专题培训、对接指导教师、编写指导手册等,分层分类指导学生精心设计实践内容,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指导教师全程参与,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2022年暑期,学院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共组建实践团队30支,403名志愿者将奔赴安徽、河南等省份地区的基层、企业和社区,积极参与、躬行实践,在锻炼中展示风采、锤炼品质、增长才干,用热情和汗水书写青春华章。

编辑:毕昌喜
预审:芮先红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美术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启动仪式

下一篇:湘潭市委统战部来我校调研华文教育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