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联合学习会议

  • 时间:2022-07-01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作者:钱程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纪念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提出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学校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7月1日上午,由校党委统战部和民盟安师大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民主党派联合学习会在花津校区行政楼一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派成员代表近20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民盟安师大委员会主委程炳杰主持。

学习会邀请到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作题为《“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专题报告。报告中,沈燕培介绍了“中国之治”本质上是“制度之治”的理念,从党的领导是“中国之治”的“火车头”、马克思主义是“中国之治”的“指南针”、人民当家做主是“中国之治”的“压舱石”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之治”的“传家宝”等角度,详细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

专题报告后,统战部副部长李叶青和民盟安师大副主委周向华先后领学并解读了《安徽师范大学民主党派联合学习制度》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在工作交流环节,民革安师大主委张小俊、民建安师大主委许勇、民进安师大副主委王正华、农工党安师大主委沈世培、致公党安师大副主委高爱英、九三学社安师大基层委副主委舒新文和社员胡庆十先后发言。大家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大《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议决案》心得体会,分享了党派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在交流中,各党派对联合学习这种创新学习形式高度认可,建议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让更多的党派成员参与进来。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宇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各党派在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产生的良好影响,希望各党派在下半年紧扣四个方面内容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要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完善机制,加强自身建设。要重视制度建设,做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三是精心设计,打造品牌活动。要合理制定活动方案,厚植品牌内涵,丰富活动场景,提升组织活力。四是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调查研究,献良策、出实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