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地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时间:2022-07-02
  •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地旅学院积极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师生在实践一线收听收看并展开热议。

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地理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地旅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吴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为香港在政治上指明了方向、经济上提振了信心。作为一名教师,我将认真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深刻领会“一国两制”的重要意义,把“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所蕴含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引导学生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努力培养更多爱党爱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样板党支部书记、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陈祥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国两制’符合国家人民根本利益”,是“成功的典范”,“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祖国的发展稳定需要香港的融入,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汇聚力量。作为共青团干,我们要引导青年学子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积极投身到建设伟大祖国的实践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纵江淮沃野 赴农科之约”地旅学院赴皖中地区农业现代化调研”团队成员、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方悦:25年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画面成为一个历史瞬间定格在每个中华儿女的脑海里,更是开创了“香江之畔明珠”——香港的历史新纪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实践中锻炼,在奉献中成长。

“红色大别山 青春信仰路”赴皖西革命老区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队成员、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安静龙:学习历史,我们深刻感受到香港回归祖国的来之不易,也更明白繁荣昌盛的祖国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强大后盾。这次大会把我们的记忆带回25年前的荣光时刻。我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我要利用此次社会实践机会,充分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将专业所学结合实践需求,将个人成长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大我”。

“紧跟时代脚步 共建智慧乡村”赴安徽池州信息化效能调研团队队长、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汪子韩:当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在直播大屏中缓缓升起,令无数国人泪目。25年间,越来越多热血青年通过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祖国、香港贡献力量。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生逢其时,我们何其幸运,自觉重任在肩,自当砥砺前行!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地旅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坚持“一国两制”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前提。新时代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