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式

  • 时间:2022-06-23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22日下午,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式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出征式。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基金会、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思政课指导教师、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和全校71支校级重点资助团队、105支校级重点团队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共青团团歌,出征式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共同观看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片《以青春的名义,出发!》。胡朝荣为社会实践总队授旗,陆林与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组成员为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授旗,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余国升为校级重点资助项目团队授旗。

青年志愿者代表、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林静同学分享了自己连续2年参加追寻红色足迹主题社会实践的感悟与收获。“如果我的社会实践有颜色,那一定是鲜艳的‘红色’”,从走进红色大别山踏上红色足迹,到结合专业开发红色地图开展红色宣讲,她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干出样子的实践行动收获了自己的成长。安徽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志愿者,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梁文静同学回顾了在金寨县光爱学校的一年支教时光,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克服困难、站稳讲台的经历,展示了她与孩子们共同创作的画展作品,鼓励同学们深入基层一线,探寻真知,奉献社会。

思政课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理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读好书籍报刊等“有字之书”,也要读好“无字之书”,向人民群众学习,拜人民群众为师,学思躬行、知行合一,在基层实践中锤炼本领、服务社会。

出征式后,学校邀请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朱晓凯老师,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重症科护士长、硕士生导师袁莉萍等为实践团队分别作了社会实践新闻宣传与安全急救常识专题培训。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