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振兴计划师大行】学校召开安徽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研讨会

  • 时间:2022-06-2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牵头推进安徽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有关事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芜湖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兵,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安师大附中负责人,设置中学学科教学相关专业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陆林主持。

会上,胡靖从振兴安徽基础教育的行动价值、学校在安徽师范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地位、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现实需要三方面,分析了研制安徽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必要性。他指出,学校师范教育办学积淀、党政强力推进的内部优势,安徽省委、芜湖市委的外部支持,为该项计划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保障,并就行动计划相关材料编制工作提出建议。

崔光磊介绍了安徽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研制的政策依据,并从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政策创新点等方面,对《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进行解读。

李兵充分肯定了我校对芜湖城市发展的作用,对芜湖基础教育发展的贡献,认为安徽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必将为芜湖基础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创造机遇,他表示愿意将芜湖作为实验区参与行动计划实施。安徽师大附属中副校长章志学从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助力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师范教育实践教学环节的问题与改进、发挥基础教育一线学校办学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论述。

据悉,安徽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是校长李亚栋院士,为学校事业发展上水平、上台阶谋划设计的两大发展举措之一,是我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区域发展大局,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培养人民满意的教师,全面助力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宣言。学校将以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为抓手,擦亮师范教育的育人底色,助推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为提高安徽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实现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师大力量。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