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温情毕业季】致2022届毕业生

——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

  • 时间:2022-06-1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你们好!

时序更替,岁物丰成。不知不觉间,你们已经圆满完成在师大的求学生涯,即将踏上追寻理想的列车,去征服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过去的几年时光里,你们把最美丽、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镌刻在赭山脚下,把最难忘、最动人的大学岁月播撒在花津湖畔,你们秉承着“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教学楼中留下了你们渴求真知的眼神,图书馆里留下了你们埋身苦读的背影,活动中心留下了你们青春绽放的精彩,运动场上留下了你们奋勇争先的姿态。你们用熠熠生辉的青春岁月,丰富了安徽师大的光阴故事,也成为了师大故事里最独特的篇章。

在学校94载的办学历程中,你们是特别的存在。你们与师大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也在建党100周年的红色记忆里,共同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你们是骄傲的存在。“大学才几年,疫情占三年”,疫情虽影响了你们本应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但是你们积极配合、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各项校园防疫任务;你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向后勤人员捐赠被子,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了温暖的青春力量。你们在这段特殊的校园生活里快速成长,在困难中不断磨砺,交出了优异的毕业成绩单,也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

在这六月的长风里,母校既为你们学有所成、拥抱未来而倍感欢欣、满怀期待,也为你们即将远离、独自成长而心生不舍、满怀惦念。希望你们胸怀家国,用青春承载担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回望过去,无数的师大学子走出校门,走向各行各业,把青春融入时代,与时代相辉映,与祖国共奋进。希望你们厚植家国情怀,秉承爱国荣校的传统,传承“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真正成为敢想善为、敢闯善创的开拓者。希望你们起而行之,用奋斗成就未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你们不为“躺平”“佛系”“内卷”而徘徊不前、犹豫退缩,而是坚定选择脚踏实地、奋进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希望你们保有情怀,用热爱拥抱世界。有情怀有热爱,青春才能在磨砺中出彩。人生道路上有平坦亦有坎坷,有晴天亦有风雨,希望你们能够胸怀“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从容闲适,保持生活的热忱,珍惜生活、拥抱生活、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学会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磨难和打击,去体味生活的美好、看到更多的风景、收获更好的成长。

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亲爱的同学们,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你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限光明。希望你们用脚步丈量华夏大地,用行动践行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抛洒汗水,奋勇争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得新的更大的荣光。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选择了师大,把人生最灿烂的岁月留在了师大。未来无论你们飞得多高、走得多远、过得怎样,母校永远为你们守望、为你们牵挂、为你们祝福。衷心祝福同学们在未来所念皆如愿,所行皆坦途,期盼你们常回家看看!

安徽师范大学

2022年6月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