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 时间:2022-06-23
  • 来源:审计处
  • 作者:张金凤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朝荣,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新发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胡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批示,听取了2021年度审计工作总结和有关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审定了15位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审议了审计有关制度文件和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周新发指出,审计工作关键是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要以审计工作为抓手,深入分析和查找影响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审计指出的问题,织密织细制度笼子,筑牢问题产生的第一防线。要强化审计整改,健全审计整改评估机制,督促被审计单位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

胡朝荣肯定了一年来审计开展的工作,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吃透把准精神实质,坚决抓好审计工作,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师大有落实”。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审计理念。审计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突出重点难点,与时俱进,学习最新的管理理念,增强敏锐性、前瞻性和时效性,深入查找问题,增强评价判断、宏观分析能力,深入查找问题,推动内部审计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更充分、更积极、更重要的作用。要健全完善审计整改体系,着力抓好审计整改。审计要立足发现问题,更要推动解决问题,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建立健全完备的审计整改体系,形成问题整改、反馈、督查、问责闭环管理,切实做到措施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要坚持系统观念,认真抓好审计结果运用。要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加强与纪检、巡察、组织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信息通报、线索运用和结果反馈机制,并将审计结果纳入干部考核范围,着力强化贯通协同,不断形成监督合力。通过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反思学校在制度建设层面的不足,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审批监管、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等方面的规定,织牢织密制度防护网,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编辑:范琼琼
预审:郑继辉
审核:田超

上一篇:【温情毕业季】致2022届毕业生

下一篇:【振兴计划师大行】学校召开学科发展战略研讨动员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