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专题调度暑期留校学生工作

  • 时间:2022-06-29
  • 来源:学生工作处
  • 作者:学生工作处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29日,学校在会议中心一楼第一会议厅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专项调度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再落实再落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主持会议,副校长彭凤莲,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研究生院、保卫处、总务处、团委、网信办、校医院、资产经营公司、校体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暑期留校、延迟离校学生人数以及具体工作安排,并就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困难作了介绍。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近期重大节点主题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学生宿舍改造调整、暑期社会实践、竞赛集训等工作及学院反馈的情况作了布置与回应。据悉,学校前期通过线上线下“学子心声”畅谈会等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互助小组等形式加强留校学生教育管理,相关部门通过优化出入管理、自习教室、食宿服务、医务保障等努力为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提供良好条件,学生处、研究生院和学院近期还将采取发放“暖心礼包”、困难帮扶等做好留校学生关心关爱。

彭凤莲在会上就暑期留校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服务暑期学生留校是学校担当育人使命的具体体现,针对暑期留校学生基数大、类别多、动态性等特点,各部门、各学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树立安全底线意识,细化工作举措,厘清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分工协调,畅通部门学院联动沟通机制,加强暑期留校学生政治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教育管理,确保留校学生“学得安心”“学有所获”。

陆林在主持会议时对近期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他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暑期留校学生工作,压实压紧职责,做好值班值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落到地。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晨午晚检等防控措施,做实涉生安全教育管理,严格离校离芜返校返芜审批,动态准确掌握学生在校离校数据,以生为本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做到“学生在哪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编辑:左方敏
预审:项家春
审核:田超

上一篇:学校扎实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下一篇:我校在全省征兵工作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