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时间:2022-06-3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张春光/文 王哲谦/图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3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会议。校领导朱家存、陆林、周新发、任永,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曾黎明,校党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 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肥召开》《郑栅洁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做忠诚的人有担当的人有本事的人爱民的人干净的人 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担重任当先锋》等新闻视频。周新发传达学习了中办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朱家存领学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陆林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胜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宜江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坚持举旗定向,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落实强师计划,推进安徽基础教育振兴行动”等主题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始终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始终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来抓,着力培育优良师德师风,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队伍。要全面实施学校“两大行动计划”,认真谋划和大力实施“安徽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师范教育体系、高水平的教师培训体系、服务和引领全省基础教育发展的大格局;认真谋划和大力实施“学科改革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坚持分类建设、目标导向、特色发展、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胡朝荣还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