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学术报道】苏州大学李亮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 时间:2022-01-0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物电学院)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苏州大学李亮教授1月5日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钙钛矿光电转换器件的有序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304会议室举行,物电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亮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有机无机复合钙钛矿光电转换材料、光电转换器件以及光电转换材料中低的载流子产生、分离和传输效率是目前钙钛矿光电转换器件面临的关键问题。随后,李教授结合课题组的相关工作详细阐述了钙钛矿光电转换器件的有序构建与性能调控。李教授通过举例说明三维有序微结构可以提高光吸收强度、减小界面传输阻抗、降低复合。相比于平板结构,有序结构提升了60%光电流值并改善了柔性器件的抗弯折力学稳定性。有序组分诱导的带隙、能级和导电类型协同有序,可以去除传统的传输层,获得高效无传输层器件。设计三维有序、透明、导电网络作为传输通道可以更多、更快的辅助载流子传输。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李亮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

李亮,苏州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江苏省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光电转换和能源材料。在Advanced Materials和Nature Communication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240余篇,引用14000余次,H因子63。 授权发明专利14项,主编英文专著1本。 任职Elsevier出版社Journal of Mate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副编辑,Fundamental Research,Science Bulletin,InfoMat等期刊编委。曾获得多项国家级项目,并先后获得先进材料国际联合会(IAAM)会士、日本JSPS和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等荣誉。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