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学术报道】安徽大学张宇博士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 时间:2022-01-0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物电学院)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张宇博士1月4日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高能粒子对撞机上粒子物理的高精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304会议室举行,物电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宇博士简要介绍了高能粒子物理学对宇宙中最小结构与宇宙学对宇宙中最大结构的研究。粒子物理学和宇宙学之间的交汇点是现代物理学最吸引人的方面之一。随后,张博士通过讲述课题组相关工作以及一些高水平研究论文的亮点工作阐述了高能粒子对撞机上标准模型的精确计算与检验及新物理寻找。与此同时,张博士为大家讲述了粒子研究的两个核心问题,即:物质是由什么组成;最底层的相互作用是什么。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张宇博士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

张宇,2009年于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6年于昆明理工大学任讲师,2016年至2018年于南京大学做博士后,2018年至2021年于安徽大学任特任研究员。2017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设立的“赵忠尧博士后研究奖金”。主要从事粒子物理唯象学的精确研究,包括高能粒子对撞机上散射过程量子效应的精确计算以及超越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新物理寻找等。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