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学术活动】孙晓军:社交网站使用与女性身体意象

  • 时间:2022-06-08
  • 来源:
  • 作者:文/图 江雨潜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5月2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晓军教授应邀做客我院特色系列讲座皖江心理大讲坛第八十八讲,并作了题为《社交网站使用与女性身体意象》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我院桑青松教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心理学系赵必华、宣宾、韩建涛等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心理学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正式开始前,桑老师带领在场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孙晓军教授,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孙晓军教授的学术背景,科研成果和主要研究方向。桑教授表示孙教授学术经验丰富,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认真聆听,以丰富自身学术涵养,助益未来学术发展。


报告伊始,孙教授从研究背景、问题提出、研究成果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其团队所做的“社交网站使用与女性身体意象”研究。首先,孙教授以容貌焦虑为切入点,分析了该研究的研究背景,结合前人研究,指出在快速信息化的背景下,女性容貌焦虑问题非常普遍。接着,孙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身体意象的概念及相关研究,并指出了前人研究的不足:目前的研究更多地从消极的角度来探讨身体意象。随后,孙教授展示了其团队在该领域内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深度剖析社交网站的使用对女性身体意象的影响及其内在机制。最后,孙教授提出了对未来该领域研究的展望,他指出,未来研究要更聚焦于积极身体意象领域的研究。

报告结束后,副院长韩建涛对此次报告做了精炼的总结,并鼓励线上和线下的同学积极向孙教授提问。孙教授对在场同学热忱的求学精神表示肯定,对同学的提问耐心解答、悉心教导,并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为在场的同学指点迷津,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茅塞顿开,收获良多。孙教授表示欢迎各位莘莘学子加入其研究团队,促进两校友好交流。最后,本场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孟庆娟
预审:方泓
审核:许新胜

上一篇:【学术预告】生态与环境论坛第17讲

下一篇:【学术活动】郑显亮:社会阶层高者更网络利他吗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