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安徽省教育厅官网】安徽师范大学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时间:2022-01-1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1月13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在花津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部署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的巩固和拓展工作,进一步引导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新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指导组成员杨卫兵、孙圆圆到会指导。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朝荣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蒋家平主持会议。

会上,蒋家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物电学院、总务处、校团委等5个单位以书面形式作了工作交流。

胡朝荣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作出重要指示,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1月8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了部署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胡朝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准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抓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抓关键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特色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抓学史力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朝荣指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政治上得到了历练、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干劲上得到了提振。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政治建设是学校开展党内教育的统领工程,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党的历史是学校开展党内教育的鲜活教材,必须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立德树人是学校开展党内教育的重要任务,必须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学科专业是学校开展党内教育的特色优势,必须发挥好学校优势、巩固好活动品牌;师生满意是学校开展党内教育的价值标准,必须在持续办好实事中增强师生获得感;推动发展是学校开展党内教育的主要目的,必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胡朝荣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理论武装、研究阐释、推动落实上不断下功夫。要持续坚守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观,始终做到心系师生,认真倾听师生呼声,及时解决师生难题。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战略谋划,深化内涵建设,完善治理体系。要持续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朝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速迈进,努力为“三地一区”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家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准确聚焦主题,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果创造性转化成学校加强建设、防范风险、做强党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安徽师范大学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指导组组长、成员,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王哲谦)


原文阅读地址:http://jyt.ah.gov.cn/xwzx/gdjy/40507825.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