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安徽日报客户端】报道我校承办的青春思政课与志愿同行

  • 时间:2022-06-1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指导,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部门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青春思政课——“志青春 跟党走”示范观摩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讲,引起热烈反响。

本次青春思政课分为“那年·夏天”“听我说谢谢你”“这世界那么多人”“青春的志愿”四个课时。志愿服务研究专家、往届西部计划(研支团)志愿者代表、服务地受助学生代表以动人的故事、专业的知识,结合微视频、微团课、人物访谈、微宣讲、情境表演等形式讲述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生动事迹,为广大青年带来了一堂难忘的青春思政课。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精彩的表演、真挚的情感、动人的话语,让我深受震撼与感动,也让我热泪盈眶。我想跟学长学姐们一样,去西部用青春写就无悔人生。”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滕琪说到。

志青春,跟党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据统计,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启动以来。19年间,我省累计组织选派了411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563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云南、陕西、四川等地,一批批青年志愿者胸怀理想、心系西部,扎根基层、深入一线,在西部、在基层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观摩课结束后,团省委还组织了省内各高校百余名青春思政课项目指导教师交流研讨。安徽城市管理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作为已开展青春思政课项目的高校代表做实践案例分享。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教授,分别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分析。各高校项目指导教师就观摩感想、创新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在本校开展青春思政课项目品牌建设的谋划考虑等话题,指导教师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换了意见。


原文阅读地址: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602380.html?isShare=true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