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临沂日报】报道我校美术学院学子为烈士画像

  • 时间:2022-06-2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16日,由兰山区人民政府、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兰山区委宣传部、兰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兰山区党史研究中心、兰山商城展览馆联合承办的“给烈士画像 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在沂蒙革命纪念馆正式启动。启动仪式还通过视频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同步进行。

兰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英烈精神的重要举措。战争年代,沂蒙老区120万人拥军支前,20万人参军参战,10万先烈血洒战场,铸就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回望烽火岁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照亮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由于年代久远、战争毁损等原因,有些烈士甚至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和名字。为了帮烈士寻亲,帮烈士回家,传承红色血脉,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组建了10多人的党员先锋队,一对一地为烈士画像,用自己的专业所长,还原英雄形象,不仅是为烈士亲人圆梦的爱心接力,更是让历史中的英雄更加清晰,让烈士的故事代代传承。

仪式现场,宣读了《为烈士寻亲公益活动倡议书》,孟祥斌烈士的妻子叶庆华女士和陈西永烈士之子陈恒月分别发言。领导代表分别为“为烈士寻亲志愿服务队”“守护英烈志愿服务队”授旗。

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负责人称,在沂蒙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今年5月,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也专门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对接兰山区革命烈士画像活动。预计在6月底将完成10幅画像和一套革命故事儿童绘本。绘本将送至兰山区的小学,供学校宣传推广,让红色故事走进少年儿童心灵深处。接下来,学院将充分调动优秀青年学子的积极性,参与本次活动,同时继续宣传英雄事迹,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兰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本次活动,继续深入挖掘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用先辈先烈的光辉事迹锤炼党性、激发斗志,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踏踏实实的努力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文阅读地址:http://lyrb.langya.cn/paper/pc/layout/202206/20/node_03.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