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大江晚报】“院士校长”为安师大9190名毕业生送上寄语

  • 时间:2022-06-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又到一年毕业季。首批“00后”毕业生就要走出大学校园,正式迈入人生新征程。6月22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与云端,共同见证和分享9190名毕业生的喜悦与荣耀。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毕业生代表激情昂扬的歌声点燃了安师大花津大礼堂内的气氛。被一只只手臂托举起来的舞者,像一只冲破海浪展翅翱翔的海燕,展示着顽强不屈的意志。

这是特殊的一届毕业生,他们之中有着首批“00后”本科毕业生,他们度过了与疫情重叠的几年校园生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们是勇敢追梦的一代人,也是顽强克服疫情的一代人,不容易的求学路将成为他们宝贵的财富,磨砺后的意志更坚定,风雨后的彩虹更绚烂。

刚刚上任的“院士校长”李亚栋,出席了毕业典礼,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致辞:“我是12天前刚接受聘任回到母校担任校长。当年我也是从这里毕业,离别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有多大的胸怀才能做多大的事,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在学习生活中,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顺境逆境,母校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奋发图强,勇往直前,今天我也把这句话送给我们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有我们师大人的样子。”

从中学教师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校长从自己的奋斗经历中总结出四点宝贵的人生经验,与毕业生们分享:“独立思考、志存高远、异常勤奋、自律自强,就是我们师大人该有的样子。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师大人的自信,展现师大人的精彩,愿你们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精彩华章。从此以后,你的样子就是师大人的样子。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李亚栋校长充满殷切期待、祝福满满的寄语,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蔡张飞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从一名家境贫困的青涩少年淬炼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军人,军营让我自立自强、师大为我立根铸魂,这些珍贵的记忆、丰厚的收获,让我对未来的人生之路多了一份信心和勇气。”

“我和其他留学生一样,怀着对东方古老文明的向往,来到这里求学,安徽师范大学的老师不仅教会了我汉语,指引着我学习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更让我深深爱上了这片美丽的土地。”来自土库曼斯坦的艾伊丝代表毕业留学生发言,“我回到家乡,也许会成为汉语老师,也许会去中国企业工作……无论做什么,我都始终记得我曾是安徽师范大学的留学生,我都会把中国人民的友好传递给我的同胞,做两国友好往来的民间使者”。

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限光明。祝福毕业生们鹏程万里、未来可期!


原文阅读地址:http://epaper.wuhunews.cn/djwb/pc/content/202206/23/c257604.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