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大江晚报】报道我校美术学院本科生实践团队暑期实践活动走进南陵县霭里村开展乡村美化墙绘活动

  • 时间:2022-06-3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从上周五开始,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活跃着一群年轻的大学生,村民们都亲切地叫他们“乡村美化师”,因为他们一来画笔一挥,村里变得更加美丽多彩了(如图)。

记者了解到,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暑假,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本科生实践团队暑期实践活动走进南陵县霭里村开展乡村美化墙绘活动。此次墙绘活动,同学们围绕“建设生态乡村,打造绿色家园”的主题,精心设计、绘画生动形象的乡村画面。画面整体以“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以田园丰收、特色习俗为背景,以乡村的生活情景作为主要内容,既还原了乡村中的青山绿水,也传递了田野中的欢声笑语,表达出新时代农村建设的主旋律。墙上每一幅图案的绘制、颜色的填涂,都饱含着“乡村美化师”们的细致、认真、热情和对农村广阔天地的爱。

采访中,带领2020级、2021级美术学专业和设计学专业开展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安师大美术学院辅导员邵姚君老师向记者表示:“助力乡村美化,助力乡村振兴,通过与乡镇人民的直接接触,深切感受乡镇状况和生活现状,既帮助了同学们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又培养了大家尊重劳动成果,热爱劳动的情感。在帮助乡镇美化的同时,又将乡镇的美好自然画卷描绘了出来。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美丽乡村的广阔天地中锤炼品德、实现人生价值,不负青春挥斥方遒,意义非凡。”

烟墩镇文旅办工作人员沈金环告诉记者,这20多位大学生每天起早贪黑画画,早上4、5点钟就起床开始画,晚上要画到11点,除了中午最热的时间段休息一会,其它时间都在画。除了墙绘,接下来,其中7名大学生还将为村里的孩子提供书画内容的支教,“他们的到来,让我们美丽的霭里更加美丽”。

原文阅读地址:http://epaper.wuhunews.cn/djwb/pc/content/202206/30/c258356.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