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历史学院、文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完成

  • 时间:2021-11-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历史学院 叶宁宁 刘燕杰)为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11月20日至21日,历史学院分党校、文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了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积极筹备,精心组织

11月20日上午八点,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历史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历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宫超、文学院分党校班主任赵静、历史学院分党校班主任郭忠尧、副班主任朱慧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郭忠尧宣读了《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方案》,赵静宣读了《发展对象培训班班级管理制度规定》,两位老师向发展对象们提出了要求,表达了殷切期望。历史学院2019级历史学专业郭宇琴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与大家共勉,争取在培训中学有所得。最后,宫超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发展对象要坚持道路自信、坚定党员信仰、珍惜学习机会、讲究学习方法。

专题学习,深化认识

培训班于11月20日全天进行集中线下学习。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顾凌讲授了“共产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他从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变化回顾、党员的八项义务、党员的八项权利、如何正确践行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详尽地阐释了共产党员该如何践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加深了大家对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历史学院分党校指导教师房列曙教授讲授的主题是“铁军精神,代代相传”,他立足多年来对新四军史的深入研究,结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从缅怀新四军丰功伟绩、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使命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的授课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全体发展对象传承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校团委副书记陈骁讲授的“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立足大学生群体实际,为大家解读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鼓励同学们在不断学习中端正态度,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历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宫超带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等三个方面阐释讲话的深层次内核,学员们坚定了正确的信仰,深入地领会了“七一”讲话精神。

在专题授课之外,本次培训班还开展了视频教学、实践观影等形式的集体学习。11月21日,全体学员共同收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榜样》《觉醒年代》等纪录片和影片,回顾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党章》视频公开课。在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培训班于11月21日晚组织了学习测试。

本次培训班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为目标,授课形式多样、学习内容丰富,通过培训,发展对象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党员基本要求,增强了党性修养。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