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化材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下半年分党校培训工作

  • 时间:2021-12-0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化材学院 汤璐璐)为做好化材学院分党校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发展党员质量,2021年10月至11月底,化材学院分党校举办了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9期党员教育培训班,与物电学院、生环学院分党校联合承办了学校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为重点,邀请了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党委副书记李古州、专职组织员汪丰云等领导老师,从《学党章、悟思想、正动机》《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纪律》等为学员作专题授课,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紧抓党章学习“必修课”,重点关注党性修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宣传部副部长王少仁、校纪委办纪检监察室主任喻娜、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进行专题授课,教育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底线,不断增长才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道路上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发展对象培训班邀请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宣传部副部长王少仁等领导老师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教育、党的纪律等专题。李娟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创新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党的奋斗光辉历程和“一个主题”、马克思主义立场的观点方法、伟大号召蕴含的历史意义六个方面,详尽剖析并加深了学员对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理解。谢超峰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题,从严守党的纪律,弘扬优良作风、锤炼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两个方面说明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让大家深层次感受党的庄严;余妍霞从三个重要历史《决议》和四个历史时期的时间维度向大家讲述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王少仁从历史的角度,用故事的描述方法,从鸦片战争讲起,勾绘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增加了发展对象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为丰富党校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集中理论授课之余,还开展了党史宣讲、分组研讨、视频教学、志愿服务等环节。分党校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重生》《建党伟业》等爱国主义主题电影,集中视频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学员自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化材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团也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主题宣讲,传递了来自身边党员的青春之音,发挥了朋辈影响力。分党校还积极组织学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学习时政热点,分组讨论依次发表学习感悟,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分党校培训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将继续扎实做好分党校培训工作,丰富培训形式,以提升党校学员思想理论素质、增强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目标,严把党员发展关,提高学生党员质量。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