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安徽省高校书协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 时间:2022-01-14
  • 来源:省高校书协
  • 作者:津墨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虎气频催翻旧景,春风浩荡著新篇”。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喜迎虎年新春,1月8日和10日下午,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联合丽城社区以及我校工会,在文津花园和我校敬文图书馆开展了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省高校书协庄华峰、朱礼长、凌善金、王义德、施兴国、蔡小冬、姚金中、朱吉玉、刘名、肖光宏等书法专家参与了本次活动,大家以写春联的方式为广大教职工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教职工驻足欣赏与等待,书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楷书、草书、行书、隶书等各具书法特色的春联精彩纷呈,美不胜收,引得大家交口称赞。“虎添双翼前程远,国展宏图事业新”“虎跃神州千业旺,春临盛世万民欢”……喜庆的联语,吉祥的寓意,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书写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新春的喜庆提前被点燃。两次活动共书写并送出春联、福字1000余幅(对)。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一次接地气的公益活动,得到了学校教职工的热烈欢迎,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历史文脉,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要,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体现,也让人们感受到了春联艺术和书法艺术的魅力。同时活动也营造了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寄托了人们对新年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风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