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安徽师范大学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当代中国与徽文化班正式开班

创新发展当代中国 徽风皖韵大美华夏

  • 时间:2022-01-15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作者:宛勇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1月15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汉语桥”线上团组-当代中国与徽文化班举行了开班典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德让、副院长杜俊、葛亚东及教师代表黎洪、俞燕、刘克云,线上来自越南胡志明市科技大学中文系乔云英主任、吴世史老师,胡志明市鸿庞国际大学中文系阮氏雪清主任、张奇心老师以及百余名在线学员共同开启本期“汉语桥”线上语言文化体验之旅。开班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荆莉副教授主持。

张德让首先在致辞中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给予我校的肯定与信任、越南两所高校的合作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的校史校情,并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本次项目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成为沟通中越之间文化交流、增进中越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乔云英在发言中表示很高兴越南学生能有机会参加本次线上团组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本次项目将增进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阮氏雪清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安徽师范大学举办的此类汉语和文化活动。学员代表项再荣、阮光英都表示疫情并没有磨灭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他们很高兴能有机会线上学习汉语、与中国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并期待今后能来中国留学。

“汉语桥”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与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和力推的面向海外语言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之一,得到了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期项目为期8天(从1月15日至1月22日),通过中文联盟直播课程平台和“汉语桥”官网,带领学员线上感受芜湖山水、聆听芜湖故事、体验芜湖美食、感受师大风采、欣赏芜湖铁画和中国画、书法、中华诗词等优美艺术,同时也开设有帮助学员学习汉语语音、汉字、词汇、HSK初级语法和应试技巧等汉语课程。

 

 

编辑:宛勇
预审:张德让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生科院召开年终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文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