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新传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时间:2022-01-17
  •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 作者:张雁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月14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为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新传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报告会上,杨柏岭从理论逻辑维度、历史逻辑维度和金句启示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紧密联系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拓展深化。他认为,在理论逻辑维度上,《决议》有两个特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同时,《决议》一大突出亮点是概括和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于两大特点和一大亮点,他深入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深度解读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一重大政治论断的重大意义。在历史逻辑维度上,杨柏岭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并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结合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杨柏岭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问题导向”工作意识,彰显忧患意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信,提升“统筹各项”工作能力,彰显心怀国之大者;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将“全力以赴”的使命感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编辑:张雁
预审:张师帅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文学院举行2021年度学术团队与研究中心工作总结考评会

下一篇:生科院召开年终教职工大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