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学校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暨验收推进会

  • 时间:2022-01-18
  •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 作者:齐小学 韩红豆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根据《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的通知》要求,为加强院系党建工作交流,有效推进学校全国样板党支部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顺利完成验收工作。1月17日下午,学校在地旅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暨验收推进会。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出席会议。地旅学院党委书记贾冠忠,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高举,学校全国样板党支部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地旅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地旅学院党委副书记乔静主持。

会上,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地旅学院旅游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祥云从“支部日常创建工作”“验收迎检准备工作”“验收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龚伟介绍了建设及验收经验。他针对旅游本科生党支部验收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前后两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通知,指出本次验收较去年有明显变化,更加突出重要举措落实情况和示范作用反馈情况。在接下来的验收准备工作中,各培育创建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培育创建成果要形成体系、突出特色,具备可复制、可推广的价值;验收中选取的典型案例,选题要精准、贴合要求,具有一定的建设周期和影响力。同时,他还就验收材料撰写、榜样引领示范、验收程序及有关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工作交流座谈中,与会的全国样板党支部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并逐一汇报了各单位验收工作的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谢超峰对各培育创建单位的前期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了解和掌握各培育创建单位的准备情况,以便于摸清底数、交流互鉴、分享提高。培育创建要避免出现低水平重复失误和重申报轻建设现象,要提高站位、加强谋划、务实创新,避免“两张皮”“小视野”“小格局”,尤其是要在融合融入、特点特色、内涵质量、起点标准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出成绩。同时,为进一步做好验收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找准定位,整合力量,全力攻坚,把验收工作做在日常,切实对标对表、突出特点特色、注重借鉴经验、严格把关审核,以充分准备、严格要求迎接上级部门审查验收,确保验收顺利通过,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学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有效解决了验收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切实增强了顺利通过验收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争取在接下来的迎评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后,谢超峰一行还实地走访查看了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本科生党支部场地建设情况。

编辑:齐小学
预审:贾冠忠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下一篇:共青团系统谋划2022年度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