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一行到我校出版社调研指导工作

  • 时间:2022-01-19
  • 来源:出版社
  • 作者:汤彬彬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1月18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党史纵览》杂志社社长周平、副社长何刘杰、沈宏一行,到我校出版社调研指导工作。出版社社长张奇才、总编辑戴兆国、副总编辑吴顺安以及部分编辑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戴兆国主持。

戴兆国首先代表出版社向施昌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出版社发展历程、精品出版、编校队伍、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播放了出版社宣传片,看完宣传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出版社的发展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感受。戴兆国对出版社的发展内涵作了补充介绍,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作者资源、学术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交流。

周平认为,出版社在项目运作、图书编校和发行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经验和基础。希望同出版社加强沟通联络,深入研究探讨合作项目,促进资源共享。

出版社第二编辑部主任孙新文、第三编辑部主任陈艳分别就部门的近期发展和工作成果作了重点介绍。孙新文表示,开拓党史方面的重点选题一直是本部门的努力方向,对省委党史研究院的专家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陈艳表示,党史主题出版是当今热点、焦点,但如何在热点和焦点上找出新的生长点或者创新点,需要大家进一步思考。

施昌旺对出版社多年来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指出了今后合作的4个方向。他鼓励大家要成为专家型编辑,并就安徽党史资源特点、近年来安徽党史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论述。他指出,要把党的历史研究好、总结好、宣传好,从安徽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中,从江淮大地发端孕育的伟大精神谱系中铸就精神内核,凝聚奋进力量。他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观和史实观,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的完整过程。

张奇才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出版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管出版,出版人员必须不断加强政治知识和历史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聚焦主题出版,打造精品力作,做好主题出版工作。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进优势资源对接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汤彬彬
预审:戴兆国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化材学院开展2022年春节前走访慰问教职工活动

下一篇: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