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 时间:2022-05-12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作者:赵华杰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近期,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班创新形式,199名积极分子分为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学习。培训班由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协办。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杨一飞介绍了培训班管理规定和班干名单。学员代表2020级英语(师范)三班刘美婷同学作表态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谢超峰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遵守纪律要求、彰显党员风范,做到知行合一、践行入党初心,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仪式由分党校班主任赵华杰主持。

谢超峰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讲座,详细解读了党的指导思想具体内容,重点为广大学子讲解了如何学习、践行党的指导思想。谢超峰系统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详实历史事实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指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之路上,广大学子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主动担当求作为,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而奋发图强。

外国语学院党校指导教师、关工委副主任、学院原党委书记征钧以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为切入点,与学员们畅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希望大家要谨记每一个党员的先进性都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而是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经过长期艰苦地自我磨练、自我改造和自我修养才能形成。讲座里,作为一名老教师,他结合几十年来的教学经验,传授外语学习的方法和经验,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杨一飞以《动机与使命——谈谈大学生入党》为题与学员们进行讨论。他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答“为何要入党”“怎样才能入党”“入党后做什么”三个问题。他从思想、行动、组织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勉励全体学员,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要守得住低线,也要去努力达到高线,关键时刻站得出,需要时候顶得上。

理论教学之余,培训班组织集中观看《建党伟业》等视频音像,并组织学员分小组开展进行“如何成为‘三有人才’”主题演讲。5月1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考试。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新部署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新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引领学院学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响应党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专业本领、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