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物电学院开展“教授面对面”活动推进精准育人

  • 时间:2022-05-12
  • 来源:物电学院
  • 作者:李慧芳 胡敏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面对面交流,实打实育人。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物电学院结合同学们的成长需求,持续组织开展“教授面对面”育人品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姚关心教授和孙中发教授作为嘉宾,为部分学生开展现场教育指导。活动由院发展辅导站长李慧芳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李慧芳介绍了两位教授的相关情况,通报了前期通过调研在同学们之间了解到的热点话题和困惑。根据调研结果,两位主讲嘉宾聚焦“成长、发展、选择”三个方面对话青年学子。姚关心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提出当天的问题一定要当天解决,同学们要养成勤学好问的好习惯;强调理科学习离不开大量的练习,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做到精益求精,拒绝“躺平”;同时指出在学习之余也要适当放松,劳逸结合,热爱生活,热爱大学。孙中发从自身经历出发,勉励同学们加强对自己的要求和管理,学会学习,坚持学习,抓住机会,积少成多,厚积薄发。

听完老师们的经历分享,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们围绕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方法、学科竞赛、考研备考、出国深造等内容,耐心地为同学们逐一答疑解惑。

最后,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抓好专业学习、培养兴趣爱好、关注身心健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大家可以不畏苦难,勇敢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的成绩,努力成长为积极乐观、自律自强、绰厉奋发、笃行不息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编辑:李慧芳
预审:黄友生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生晚餐会开展面对面交流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