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学工部举办校学工助理队伍工作交流汇报会

  • 时间:2022-05-12
  • 来源:学工部
  • 作者:李妍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做学生工作助手,为学生成长助力。近日,学工部举办校学工助理队伍工作交流汇报会,进一步强化学生工作助理队伍建设。学工部部长邵登辉,学工部副部长宋静,学生处各科室工作人员以及第二十八届学生工作助理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助理汪佳蕊主持。

会上,第二十八届学生工作助理总队队长刘玉瑾汇报了学工助理队伍建设现状和发展思路。总队副队长胡之瑶、赵艺凡分别介绍了办公室、网络文化工作中心、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易班工作站等五个部门的职能和特色。各部门部长从部门基本概况、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三个方面对近期工作展开总结,部员代表则围绕加入学工助理队伍近一年的工作发表感想。此外,各部门通过展示作品、图片、证书,进行情境剧表演等新颖方式展示本部门工作场景和特色,在形象展现日常工作的同时也体现出交流的创新性和趣味性,生动展现了学工助理服务员、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的形象。

邵登辉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向学工助理们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和问候,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启发大家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考,学工助理总队是一个怎样的组织,如何充分发挥作用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他勉励大家成为朋辈教育管理服务的好伙伴、高质量学生工作的好助手和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好榜样。他希望大家要有思想,以加入党组织和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为目标、光荣,学会独立思考,信念立场坚定;要有美德,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保持独立人格和健全心理,积极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能力,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表达、锐意创新、闭环落实等能力;要有敬畏,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自觉遵守组织运行管理规范。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