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机关党委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 时间:2022-06-22
  • 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文/徐雅萍 图/王哲谦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关党委以“迎七一 学党史 转作风 强党性”为主题,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6月22日下午,通过组织开展专家辅导报告会、红色观影、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等形式迎“七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近1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姜长付主持。

一场理论报告,回顾党史忆初心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教授以《百年答卷人》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作政治学习辅导报告,从“优异的答卷”“赶考之路”两个关键词切入,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带领大家共同回顾“百年征程路”。他结合实例,基于史实,从救国、建国、富国、强国四个阶段,立足“天、地、人、和、我”五大法宝,梳理“百年旗帜”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伟大创新,全面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既真且善,斯为美”“有道、有礼、有为、有爱、有梦”生动回答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理论证明和实践证明两个方面具体解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并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时代大背景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次红色观影,爱国教育强党性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24集《千秋伟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生动阐述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强化责任担使命

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现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余妍霞领誓,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一字一句,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庄重坚定的神态,诉说着每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担当作为、争当先锋的昂扬锐气,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是机关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接下来,机关党委还将开展“七一”建党节送温暖慰问、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等,将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机关各党支部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走访慰问等,激励党员教职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献礼党的生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