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经管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 时间:2022-06-23
  •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吕洋、张青云、周正阳、郑春云、邓梦晨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2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汪凯,思想政治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玉侠,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廷龙,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刚锋,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长伟,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会计系主任徐飞,金融工程系主任陈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吕洋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团歌声中,出征仪式正式拉开序幕。陈刚锋介绍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总体情况,希望各个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要进一步发挥好导师和朋辈的作用、强化一线指导,全程跟进、保证安全,充分利用相关资源并优化宣传途径,加强总结凸显团队特色,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资源优势,将专业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形成有特色的社会实践模式。

马长伟宣读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校、院两级重点团队名单。经管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共立项校级本科生重点团队5支,研究生重点团队1支,校级重点资助团队3支,院级重点团队22支。

为做好防暑工作,保障暑期社会实践中的安全以及应对暑期高温炎热天气,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金融工程系主任陈超为学生代表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

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院团委新媒体运营部部长、2020级金融工程专业张青云在发言中表示,在实践中得出正确的社会观察结论,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暑期“三下乡”各项任务,弘扬好实践育人的优良传统,我们将重点做好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坚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坚持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坚持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四个方面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学生朋辈指导员”、学生会主席韦魏表示要带头“自讨苦吃”,主动投身基层一线,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运用自己两年的暑期社会经验,帮助和指导各团队做好团队建设,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徐飞希望同学们能够贴近、深入、了解社会,不断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把所学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要学习领会生活的本质,理解课堂与实践的关系,传播好学校和学院的声音。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思政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玉侠希望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同学们能够用汗水继续诠释经管学子乐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

张廷龙指出了加强底层设计,突出专业特色,围绕社会需求,整合社会资源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思路,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专业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榜样。

汪凯向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队授旗,学生会暑期实践团队代表、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彭弘毅同学接旗。随后,出席活动领导和老师分别向各重点实践团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为保证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会上,辅导员胡亮亮老师总结了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方法,向同学们强调了注意事项,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吕洋对新闻写作、材料报备、安全教育等各类事项进行了指导与提醒,并就暑期社会实践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前后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领导组会议、全体辅导员会议,确定了暑期社会实践选题和工作理念、思路,研究讨论确定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方案。学院团委成立了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孵化营,聘请40名专业教师指导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校级重点团队实行“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双聘制度,聘任了“学生朋辈指导员”,先后进行了调研指导、宣传报道、新媒体、安全教育等5次专题培训,助力各团队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优秀成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