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物电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2023届考研慰问辅导

  • 时间:2022-06-30
  • 来源:物电学院
  • 作者:李浩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6月29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理化大楼报告厅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暨2023届“研”途有你考研慰问辅导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副院长宁利新、张爱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留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燕主持。

黄友生从疫情防控、宿舍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10个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他希望考研学子要坚守一“研”为定的一个承诺、统筹好备考与就业的两种关系、避免“好高骛远”“自相残杀”“坐井观天”的三种误区。宁利新作考研专题辅导,他以身边事例为切入点,从四个方面开展辅导,建议同学们要全面了解考研政策、坚定考研信念、明确自身定位、精准进行备考。张爱清作考研复习规划指导,她结合考研实际,针对考研四门科目具体学习方法分别进行辅导,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力进行规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李娟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留校学生要珍惜留校机会,珍惜学校、学院提供的暑期条件,认真学习和科研;要严守规章制度,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要高度重视安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有合作,与“研”友相互扶持、资源共享;要有目标,要学会科学择校、避免扎堆;要有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要一站到底。会后,全体领导老师为学生代表发放考研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物电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班考研就业工作,为学生考研就业提供“跟进式”服务保障工作,先后开展考研就业动员会、分专业考研指导交流会、考研科目专题辅导答疑会,营造积极备战考研,主动就业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学院以生为本,助力学子成长成才的育人宗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