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校第七期“双创”训练营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 时间:2022-07-02
  • 来源:物电学院
  • 作者:张津源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双创”教育,激发“双创”基因,拓展“双创”视野,7月1日,在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副院长张爱清、工科实训中心主任蔺玉柱、第七期创新创业训练营班主任张津源、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指导老师魏潘晨等5位老师的带领下,安徽师范大学第七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全体学员分为两批,分别深入芜湖市产业创新馆、三只松鼠有限公司、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和中车阿尔斯通有限公司展开实践研学活动。

第七期双创训练营实践研学北线小组的学员先后来到芜湖产业创新馆与中车阿尔斯通两个“创新”高地开展实践研学活动。在芜湖市产业创新馆,学员们深入馆厅参观了四座CA42-VI飞机,奇瑞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及自主研发的六轴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设备,了解了 “傻子瓜子”背后经历的无数次的风波与挑战,更加体会到了创新创业路上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去迎接挫折和挑战的重要性。馆内的新能源、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为学员们提供了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在中车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学员们进入工作车间第一线,体会到了中国生产制造不断创新、不断前进的奋斗精神。

第七期双创训练营实践研学南线小组先后参访了三只松鼠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三只松鼠,学员们了解到该公司从一间民房到现如今一跃成为互联网休闲食品领军者的发展历程。三只松鼠从电商迈向一、二、三产融合,从电商走向全平台、多品牌发展,应用抖音等新媒体,开创全球农场,创造松鼠小镇、动画等方式,探索新产业、新品牌、新场景、新消费的内循环,让学员对创新创业的魅力有了新的认识。在奇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学员们在毕业学长陈希远的带领下,了解到奇瑞新能源汽车拥有大量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展示出自主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学员们通过实践研学,深切感受到创新创业的魅力,提高了创新创业意识,强化了实践能力。有效促进学员将创新创业的意识注入生活,并将创新创业的想法在“每日一交流,每日一设想中”中分享给所有人。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