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学子获第七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 时间:2022-01-17
  • 来源:历史学院
  • 作者:孙黎丽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近日,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公布了第七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结果,我校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张怡然同学荣获历史组一等奖。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已举办了六届,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届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全国147所院校890名选手提交了教学设计和视频作品,经评审,共选拔出27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即“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五个环节,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在竞赛网站抽取比赛题目,在限定的48小时内完成决赛作品(教学设计文本、说课视频、模拟上课视频),并上传提交到竞赛系统。决赛评审专家根据参赛材料和选手赛场表现打分,确定决赛成绩。

自大赛启动以来,历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副院长丁修真制订了集训方案,由专业教师王德民、王彦章和孙华莹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定期对参赛学生的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课件制作、教姿教态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同时还邀请了芜湖市教科所中学历史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刘宏法作为外聘专家参与指导。参赛学生经过系统培训,教学实践能力与综合素养在短时间内得到大幅提升,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历史学院近年来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所取得的成效。学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全面总结竞赛经验,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更加有效地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创新型卓越教师。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